煤炭总医院成为大陆首家“旅游透析指定医院”

15:51 | 最新消息

S__4874318

图片来源:煤炭总医院煤炭总医院王明晓院长(左)、曾国宪医师(右二)、大陆海峡两岸大型活动组委会秘书长张宏权(右)

 

2015年6月3日上午,煤炭总医院与台湾肾友生活品质促进协会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正式启动海峡两岸合作透析的服务新模式:煤炭总医院乃至北京市的透析患者,今后赴台湾、日本、韩国旅行观光、商务来往时,可以到当地加盟的“旅游透析指定医院”享受透析服务。而作为大陆首个加盟成员,煤炭总医院血液净化中心同样会为来北京的上述人员提供透析服务,此举意味着今后海峡两岸的肾友“边旅游边透析”不再是梦想。

促成此善举的大陆海峡两岸大型活动组委会秘书长张宏权,台湾肾友生活品质促进协会副会长、台北荣总桃园院区肾内科主任、台湾国民健康署慢性肾脏病防治院院长曾国宪,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并与煤炭总医院王明晓院长共同为“旅游透析指定医院”揭牌。

台湾肾友生活品质促进协会成立于2012年初,是台湾第一个以促进肾友生活品质为宗旨的非盈利机构。该协会先后与日本、韩国、马来西亚及意大利建立了肾友旅游透析关系。2015年1月,在来京考察煤炭总医院肾内科及血液净化中心后,该协会4月向煤炭总医院颁发了“旅游透析指定医院”证书,煤炭总医院成为大陆首个与台湾肾友生活品质促进协会合作的医疗机构。

煤炭总医院院长王明晓强调,肾衰竭是一种严重危害人身心健康的疾病,肾友靠肾透析维系生命。因受透析技术及费用管理的限制,肾友只能够在本地透析、治疗,因而到外地旅游、探亲等活动成了不可能的事。煤炭总医院血液净化中心于2010年正式落成并投入使用,现有70张透析床位,在软硬件方面处于国际一流水平。随着透析技术的改进提高,医疗保险制度的日臻完善,以往肾友、透析医务人员追求的“透得起、透得好”的目标,正逐渐转为“透得好、活得长、活得好”。此次海峡两岸合作,就是顺应“快乐旅游、安心透析”的国际理念,改变肾友不敢出远门的生活状态,从而更阳光、更积极、更快乐地面对生活。

煤炭总医院血液净化中心主任史振伟介绍,合作项目难点在于如何将服务常态化、国际化。与普通人群相比,透析者在异地旅行中所承担的健康风险更大,突发意外情况更多,他们对随行医疗护理的要求会高很多,这意味着海峡两岸的医护人员需要付出加倍的关注与努力。因此这不仅为海峡两岸的肾友交流、互访搭建了平台,同时也为海峡两岸透析医护人员的交流、学习,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

 

文章来源:搜狐健康

Copyright © 2014 社团法人台湾肾友生活质量促进协会. Designed by Tien-Chan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86-2-86675478  信箱:tdqservice@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