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人再登世界第一!洗肾人数居高不下 和这有关

15:21 | 最新消息

213604

76岁的林婆婆最近几年因为肾脏功能不好,在医院洗肾长达5年,直到数月前开始出现肉眼可见的血尿,进一步检查发现膀胱及左侧的输尿管有肿瘤,证实罹患了泌尿道上皮癌。

所幸林婆婆在经过机器人手术切除肿瘤后,已顺利恢复元气,根据研究,台湾洗肾的病人高居世界第一位,而洗肾病患并发上皮癌的机会更是一般人的30~40倍!新光医院外科部主任黄一胜医师表示,跟国人爱吃止痛药有很大关系。

中老年人常有腰酸背痛的问题,常常依赖止痛药或中医草药来治疗,一旦服用过量易有肾脏病变的风险,适时的热身与复健拉筋才是长久保健之道。

 

数据源: 健康医疗网 – 编辑部 2015/01/29

 

Copyright © 2014 社团法人台湾肾友生活质量促进协会. Designed by Tien-Chan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86-2-86675478  信箱:tdqservice@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