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国迪斯尼乐园圆梦之旅

11:46 | 旅遊洗腎

1

文∣Tracie Greenaway(英国) 译∣林子骐

我从小就梦想能够畅游迪斯尼乐园,但是当我十四岁开始洗肾之后,我就以为我这辈子都不可能实现这个梦想了。

今年,我的童年梦想竟然实现了!丈夫和我的两个孩子(艾比十岁,瑞贝卡九岁),跟我一起去了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奥兰多迪斯尼乐园,同行的还有我父母、叔叔、阿姨。

出远门旅行,说自己不担心是骗人的。离开家里的医疗设备,让我觉得很没安全感。我担心洗肾可能碰到疗程差异。所以一离家就开始感到恐惧了。

从伦敦飞抵奥兰多,登记入住后,就去海洋世界玩。那真是非常特别的体验。小孩开心的和海豚以及其他平常接触不到的海洋动物玩耍互动,还看到了杀人鲸。

接着,第二天都待在环球影城,我无法一一描述,只能说,百闻不如一见!

第三天,我必须进行第一次洗肾。我在早上七点到达洗肾中心,护士非常友善,机器是我曾经用过的Gambro洗肾机,看来我的担心是多余的。护士要我放松,表示他们会按照我习惯的方式进行。从早上七点进行到十一点,然后回旅馆休息了一会儿,下午又去了一些景点。出来旅游,实在太开心了,而且事实证明,所有的担心都是多余的。唉!我竟然一直让自己裹足不前。

我们玩遍了迪斯尼好玩的设施。魔法王国就是这么有魔力!

两周的时间飞逝,虽然我们嘴上说这是一生一次的旅行,却已经开始为明年的旅游存钱了。

美国对于身心障碍者特别关照,没有人会占用身心障碍车位,而且坐轮椅的人到哪里都受到礼让。我有很多时间都坐轮椅,非但没有不方便,反而得到不少便利,因为轮椅乘客搭乘交通工具不用排队,还有专用位置,任何一个公园都可以租到轮椅。

如果你想去美国迪斯尼乐园渡假却很担心的话,不必担心了!如果你不去,才真的是错过了一次美妙的旅游体验。

记住,洗肾为了活着,不要活着为了洗肾!

 

(本文转载自Globle Dialysis网站)

 

 

本文来自:2015年肾友之友特刊

Copyright © 2014 社团法人台湾肾友生活质量促进协会. Designed by Tien-Chan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86-2-86675478  信箱:tdqservice@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