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去旅行—-上原和将

12:06 | 旅遊洗腎

上原和將來台旅遊2

高铁前不经思索的睁大眼

高铁前不经思索的睁大眼

 

文/上原和将     译/林子骐

初次的海外旅行,初次的海外透析、并且还是初次的隔夜透析!这种机会并不常有。怀抱着期待与不安,旅行开始了。从宫古岛到那霸机场转搭廉价乐桃航空,飞往台湾约一个半小时。机票费单程只要7500日圆,超便宜的价格,让我在如同赚到了一般的心情中飞往台北。

 

台北给我的印象与想象中恬静的中式农村风景完全不一样,铁路、捷运等交通建设都完备,街道上有四线车道且车子很多。公共建设的先进程度不输给日本。特别是捷运车站的内部构造非常美丽,感觉得出人们的举止都很守规矩。街上摊贩随处可见,让人想买来吃的香味四处弥漫。

 

乘坐台湾新干线(高铁)从台北到目的地高雄一个半小时。高铁颇具未来感的轮廓真是帅气!我连日本的新干线都没有搭过,这次算是达成了搭乘新干线的初体验。到高雄旅游,住的是五星级的国宾饭店,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一流饭店的风格,大厅宽敞得夸张!有门僮及会日文的柜台接待人员,房间内有酒及凤梨酥等等,周到之至。在流经饭店旁的运河边悠闲散步,享受了绝美的景色。

 

此行重要目的,就是来亲身体验台湾的透析。承蒙新北市「益康诊所」的照顾。这里有全新的、台湾第一个隔夜透析设施,而我竟然是第一号使用者!在单人房进行透析,各种用品非常齐备,淋浴间、电毯、遥控电动床等等,无微不至。电视、键盘和鼠标也都有,键盘是汉字的,很新鲜有趣。透析针是铁制的却不会让人感觉奇怪,跟平常的感觉一样。

 

疗程一开始,先用远红外线治疗仪照射。用远红外线照射廔管,这是为了防止发炎、加强血管扩张效果,大部分的医院都有,暖暖的很舒服,对廔管也有帮助,如果日本也能普及就好了。打开电视,也有日本的节目;持续放松之后,突然惊觉已经早上了。自己在不知不觉间睡着,一醒来就拔针、止血了。感觉比平常透析后还要舒畅。非常感谢初次的隔夜透析能在这么棒的地方进行。我觉得利用夜间睡眠时间做透析,能使观光时间不被缩减,又能使身体舒畅,是绝佳的安排。

 

这一趟来台旅游,我进行了两次十小时隔夜透析,观光时间完全没有因为洗肾而受到限缩,还省下了两个晚上的饭店住宿费(笑),真是一次有意义的旅行。五天时间无法游遍全台湾,因此以后还想再来,再进行隔夜透析。这一趟旅行,也让我确实体验到隔夜透析的好处!

 

本文原文刊至:日本 一般社团法人 全国肾脏病协议会

Copyright © 2014 社团法人台湾肾友生活质量促进协会. Designed by Tien-Chan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86-2-86675478  信箱:tdqservice@gmail.com